高级检索
金晓峰. 诗情画意的物理学[J]. 物理, 2016, 45(8): 540-542. DOI: 10.7693/wl20160809
引用本文: 金晓峰. 诗情画意的物理学[J]. 物理, 2016, 45(8): 540-542. DOI: 10.7693/wl20160809

诗情画意的物理学

  • 摘要: 在很多人眼中,科学和艺术似乎处于人类文明的两个极点,相距甚远。不仅人文类的学者会这么认为,很多科学家也如此认为。这与我们的教育长期文理分隔,乃至到了大学以后,学科越分越细相关。事实上,一个接受过完整教育的人,不应该有这样的看法。
    自古以来科学与人文就是密不可分的。长期以来科学与人文的割裂,不仅使我们的教育不可能完整,更会使得我们的社会走入歧途。大学里的通识教育实施已有10年,但通识教育是不是意味着我们给文科学生灌输一点“简陋”的或者说是“精简”的科学知识,给理科学生培养一点文学爱好,就算是通识教育了呢?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