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徐仁新 编译. 校准百万年的时钟[J]. 物理, 2015, 44(03): 183-183.
引用本文: 徐仁新 编译. 校准百万年的时钟[J]. 物理, 2015, 44(03): 183-183.
Jessica Thomas. Fixing a million-year clock[J]. PHYSICS, 2015, 44(03): 183-183.
Citation: Jessica Thomas. Fixing a million-year clock[J]. PHYSICS, 2015, 44(03): 183-183.

校准百万年的时钟

Fixing a million-year clock

  • 摘要: 放射性核素铁-60(60Fe)产生于大质量恒星超新星爆发时的核心,其半衰期大约百万年,因此它的丰度可用于追溯百万年前的天体物理事件。例如,科学家们已经根据少量的沉积在深海地壳内的60Fe 追踪历史上太阳系附近的超新星,而这些事件可能曾影响过地球的气候。之前两次最好的60Fe 半衰期测量结果分别发表于1984 年和2009 年,但相差近两倍。如今,一个新的实验解决了这一问题,并促使更多的相关天体物理研究(如恒星内部的核合成过程)。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