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戴闻 编译. 压力下的超导体[J]. 物理, 2015, 44(06): 384-384.
引用本文: 戴闻 编译. 压力下的超导体[J]. 物理, 2015, 44(06): 384-384.
Katherine Wright. Superconductors under pressure[J]. PHYSICS, 2015, 44(06): 384-384.
Citation: Katherine Wright. Superconductors under pressure[J]. PHYSICS, 2015, 44(06): 384-384.

压力下的超导体

Superconductors under pressure

  • 摘要: 最近的一份报告称:实验已经表明,H2S 在加压条件下超导转变温度高达190 K。如果得到证实,这一发现将冲击铜氧化合物保持的超导转变温度最高记录(164 K),并朝室温超导体的发现迈出新的一步。超高临界温度被认为与非常规超导电性相关,其物理机制至今仍是未知的。但是,西班牙Donostia国际物理中心的Ion Errea 和他的同事们,已经证明了上述假设对于高压下的H2S 是不正确的。他们的理论计算表明,H2S 的行为更像是一个常规超导体,即超导电性由声子中介的配对机制所驱动。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