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中国物理学会. 2016—2017 年度中国物理学会各项物理奖获奖者工作介绍[J]. 物理, 2017, 46(8): 569-570.
引用本文: 中国物理学会. 2016—2017 年度中国物理学会各项物理奖获奖者工作介绍[J]. 物理, 2017, 46(8): 569-570.

2016—2017 年度中国物理学会各项物理奖获奖者工作介绍

  • 摘要: 1 胡刚复物理奖获得者张广宇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张广宇研究员的主要研究方向为二维材料及其异质结构的构筑、加工,以及界面调控下的输运性质和电子器件研究。他与合作者取得的主要成果包括:(1)发展了独特的二维材料图形化方法,加工了洁净、高质量、结构可控的石墨烯以及二硫化钼纳米结构;(2)在六方氮化硼表面实现了石墨烯的单晶外延,研究了摩尔超晶格调制下的电子输运行为;(3)利用二维材料本征表介面性质,构筑了高性能场效应晶体管、应力与气体传感器等原型器件。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