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姬扬. 谈谈物理和高考[J]. 物理, 2018, 47(1): 41-43. DOI: 10.7693/wl20180105
引用本文: 姬扬. 谈谈物理和高考[J]. 物理, 2018, 47(1): 41-43. DOI: 10.7693/wl20180105

谈谈物理和高考

  • 摘要: 我是一名科研人员,研究半导体物理,这几年也在大学里教物理课,对物理学科的发展很关注。最近浙江省民间舆论与官方舆论围绕高考选考特别是物理学科发出各种声音,作为长期和物理学科打交道的我,想从学科本身谈谈自己的看法,希望无论是学生家长还是选考制度的制定者都能有所思考。
    本次争论的焦点无非是两个关键词:物理、高考。众所周知物理学为我们提供认识世界的方法、改造世界的工具,而高考既是国家选拔人才的主要手段,也是个人追求幸福的重要途径,两者重要性都是不言而喻的。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