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朱星 编译. 构建非晶态固体的理论体系[J]. 物理, 2018, 47(11): 737-737.
引用本文: 朱星 编译. 构建非晶态固体的理论体系[J]. 物理, 2018, 47(11): 737-737.
Emanuela Del Gado. Constructing a theory for amorphous solids[J]. PHYSICS, 2018, 47(11): 737-737.
Citation: Emanuela Del Gado. Constructing a theory for amorphous solids[J]. PHYSICS, 2018, 47(11): 737-737.

构建非晶态固体的理论体系

Constructing a theory for amorphous solids

  • 摘要: 非晶态固体是由原子或者较大颗粒无序堆积而成,但是具有刚性的结构。玻璃、水泥、压实的沙粒,甚至酸奶或者巧克力慕斯都是典型的例子。初看去这些材料好像没有共同点。然而,非晶态固体具有许多共同的力学性能,物理学家多年来一直寻找一种统一的理论,从它们的微结构角度预测其性质。与固体晶体材料不同的是,非晶态材料的刚度与热力学稳定而无内应力的微结构无关。因此,必须探索其他的理论方法。最近,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院Eric DeGiuli向统一理论方向前进了一步。DeGiuli根据玻璃态和颗粒材料理论,展示了一种用于非晶态固体的普适理论,可以预测应力传递过程。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