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周书华 编译. 最重的元素具有反常的壳结构[J]. 物理, 2018, 47(3): 185-186.
引用本文: 周书华 编译. 最重的元素具有反常的壳结构[J]. 物理, 2018, 47(3): 185-186.
Angela K. Wilson. Heaviest element has unusual shell structure[J]. PHYSICS, 2018, 47(3): 185-186.
Citation: Angela K. Wilson. Heaviest element has unusual shell structure[J]. PHYSICS, 2018, 47(3): 185-186.

最重的元素具有反常的壳结构

Heaviest element has unusual shell structure

  • 摘要: 超重的稀有气体元素Og(Z=118)的半衰期估计短于1ms,很难进行化学观测。必须倚靠计算来搞清这种短寿命元素的基本特性。Massey 大学的Paul Jerabek 及其同事采用费米子定域化方法来表征Og的内部结构。他们发现Og的电子与核子的分布都是均匀的,与在轻元素中看到的非均匀壳结构形成鲜明的对照。这意味着Og的化学性质和物理性质与其他稀有气体元素非常不同。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