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树峰 编译. 提升原子光钟的精度[J]. 物理, 2018, 47(4): 252-252.
引用本文: 王树峰 编译. 提升原子光钟的精度[J]. 物理, 2018, 47(4): 252-252.
Mukund Vengalattore. A boost in precision for optical atomic clocks[J]. PHYSICS, 2018, 47(4): 252-252.
Citation: Mukund Vengalattore. A boost in precision for optical atomic clocks[J]. PHYSICS, 2018, 47(4): 252-252.

提升原子光钟的精度

A boost in precision for optical atomic clocks

  • 摘要: 研究者用光谱成像方法降低锶原子光晶格钟的频率偏移,获得原子钟精度的新纪录。当今最精确的原子钟是基于锶、镱和其他碱土(或类似于碱土)原子。这些元素具有超窄的跃迁光频率,从而为时间测量提供了稳定、精确的频率标准。相比于目前用来定义秒的铯原子钟,碱土元素的频率标准比它精确近千倍。在美国科罗拉多州,天体物理学联合实验研究所(JILA)的Jun Ye 小组在原子光钟领域达成新的纪录。他们展示了相对精度达到2.5×10− 19的锶原子钟——这相当于在宇宙寿命的时间尺度上,不精确度仅仅是100 ms。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