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周书华 编译. 云量子计算求解原子核问题[J]. 物理, 2018, 47(8): 519-519.
引用本文: 周书华 编译. 云量子计算求解原子核问题[J]. 物理, 2018, 47(8): 519-519.
Stefano G. Cloud quantum computing tackles simple nucleus[J]. PHYSICS, 2018, 47(8): 519-519.
Citation: Stefano G. Cloud quantum computing tackles simple nucleus[J]. PHYSICS, 2018, 47(8): 519-519.

云量子计算求解原子核问题

Cloud quantum computing tackles simple nucleus

  • 摘要: 虽然几十年前就提出了量子计算的概念,但量子计算机技术在过去几年才实现。已有几个公司如IBM,Google 和Rigetti 可提供云量子计算。这些公司的量子芯片与互联网相连。用户只需将程序代码发送到其中一个提供量子计算的设备,计算结果便会返回给用户。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Eugene Dumitrescu及其合作者通过云服务器,使用量子计算机进行了氘核结合能的计算。这是首次用量子计算机进行关于原子核的计算。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