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戴闻 编译. 从下落的水滴中收集能量[J]. 物理, 2020, 49(10): 700-700.
引用本文: 戴闻 编译. 从下落的水滴中收集能量[J]. 物理, 2020, 49(10): 700-700.
Siddharth Rajupet. Harvesting energy from falling droplets[J]. PHYSICS, 2020, 49(10): 700-700.
Citation: Siddharth Rajupet. Harvesting energy from falling droplets[J]. PHYSICS, 2020, 49(10): 700-700.

从下落的水滴中收集能量

Harvesting energy from falling droplets

  • 摘要: 两个世纪前,考古学家在古巴比伦废墟中的挖掘,得到了一个有趣的发现——追溯到公元前约1800年,用楔形文字书写的粘土碑。这些碑文包括对迷信行为的描述,神职人员通过倾倒在水上的油形成的图样,预言未来。这篇古文代表了已知最早的关于疏水效应的参考文献。现在两个独立的现代科学家团队已经使用这个想法,开发了非常有效的没有移动部件的纳米发电机。使纳米发电机有效的关键技术是利用疏水效应。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