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朱星 编译. 探索更高光学显微分辨率的进程[J]. 物理, 2020, 49(11): 774-775.
引用本文: 朱星 编译. 探索更高光学显微分辨率的进程[J]. 物理, 2020, 49(11): 774-775.
Anna Demming. Optical microscopy——how small can it go?[J]. PHYSICS, 2020, 49(11): 774-775.
Citation: Anna Demming. Optical microscopy——how small can it go?[J]. PHYSICS, 2020, 49(11): 774-775.

探索更高光学显微分辨率的进程

Optical microscopy——how small can it go?

  • 摘要: 几个世纪以来,衍射极限限制了光学显微镜的分辨率。然而,过去50年间,由于各种精密技术不断涌现,从光学镜头到探针、芯片和环形光场,使得光学显微镜的极限不断被突破。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