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周书华 编译. 原子核光学钟[J]. 物理, 2020, 49(12): 851-851.
引用本文: 周书华 编译. 原子核光学钟[J]. 物理, 2020, 49(12): 851-851.
Lars von der Wense. Ticking toward a nuclear clock[J]. PHYSICS, 2020, 49(12): 851-851.
Citation: Lars von der Wense. Ticking toward a nuclear clock[J]. PHYSICS, 2020, 49(12): 851-851.

原子核光学钟

Ticking toward a nuclear clock

  • 摘要: 现今最精确的钟,以原子在光学波段的超窄电子跃迁所确定的频率为标准。光学原子钟的精度为10<sup<18</sup<分之一,也就是说,这些钟在宇宙年龄那么长的时间内只会差1秒。原则上,更精确的钟可以使用核跃迁代替电子跃迁。由于原子核比原子的电子壳小得多,这样的“核光学钟”预计对外界的扰动更不敏感。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