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于一真、王新刚 编译. 惠更斯钟摆同步之谜[J]. 物理, 2020, 49(2): 105-107.
引用本文: 于一真、王新刚 编译. 惠更斯钟摆同步之谜[J]. 物理, 2020, 49(2): 105-107.
Jonatan Pena Ramirez. The secret of the synchronized pendulums[J]. PHYSICS, 2020, 49(2): 105-107.
Citation: Jonatan Pena Ramirez. The secret of the synchronized pendulums[J]. PHYSICS, 2020, 49(2): 105-107.

惠更斯钟摆同步之谜

The secret of the synchronized pendulums

  • 摘要: 350多年前惠更斯发现悬于同一木梁上的两个木摆能够以相同的频率摆动,且二者的相位总是相反。惠更斯可能不会想到他在病榻上的这一偶然发现会在三百多年后引起学术界的一场“轩然大波”,并对多个学科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时至今日,虽然人们对自然界中的各类同步现象及其机制进行了系统的研究,但对于350年前惠更斯的发现仍然“疑云重重”。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