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陈烽 编译. 超快即超好[J]. 物理, 2020, 49(7): 468-469.
引用本文: 陈烽 编译. 超快即超好[J]. 物理, 2020, 49(7): 468-469.
Charalampos Tsoumpas. Why ultrafast is ultra-good[J]. PHYSICS, 2020, 49(7): 468-469.
Citation: Charalampos Tsoumpas. Why ultrafast is ultra-good[J]. PHYSICS, 2020, 49(7): 468-469.

超快即超好

Why ultrafast is ultra-good

  • 摘要: 我曾在YouTube网站上看到过一段令我感到惊讶的视频。这段视频是2011年由Ramesh Raskar和他的同事在麻省理工学院拍摄的。视频中记录了一束亚皮秒激光脉冲穿过一个空塑料汽水瓶的过程,光线最终从瓶盖散射了出来,制造出了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精彩画面。拍摄这一过程需要上百万次的重复记录,成像技术异常的复杂,但却成功实现了太赫兹(THz,10<sup<-12</sup</s)帧率的超快成像。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