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戴闻 编译. 地球自转和倾角的实时测量[J]. 物理, 2020, 49(9): 628-628.
引用本文: 戴闻 编译. 地球自转和倾角的实时测量[J]. 物理, 2020, 49(9): 628-628.
Rachel Berkowitz. Real-time measurements of Earth's spin and tilt[J]. PHYSICS, 2020, 49(9): 628-628.
Citation: Rachel Berkowitz. Real-time measurements of Earth's spin and tilt[J]. PHYSICS, 2020, 49(9): 628-628.

地球自转和倾角的实时测量

Real-time measurements of Earth's spin and tilt

  • 摘要: 地球的自转旋转速度和自转轴取向,始终经历着行星内部、海洋和大气变化所带来的持续不断的涨落。德国研究人员最近报道了对这些微小涨落的第一次连续测量。这一实验设施的主体由埋在地下14 m深处的4个激光陀螺组合而成。新设施提供的数据对于保持GPS导航系统之即时精度非常重要。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