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戴闻 编译. 青铜时代人类改进时钟精度之设计[J]. 物理, 2021, 50(10): 694-694.
引用本文: 戴闻 编译. 青铜时代人类改进时钟精度之设计[J]. 物理, 2021, 50(10): 694-694.
Katherine Wright. Improving clock accuracy, Bronze Age style[J]. PHYSICS, 2021, 50(10): 694-694.
Citation: Katherine Wright. Improving clock accuracy, Bronze Age style[J]. PHYSICS, 2021, 50(10): 694-694.

青铜时代人类改进时钟精度之设计

Improving clock accuracy, Bronze Age style

  • 摘要: 开发精确、稳定的计时装置是物理学研究的基本组成部分。从改善卫星导航到理解植物的日常生命周期,准确的时钟“滴答”声都是必不可少的。但我们今天使用的时钟(钟摆时钟)仍然是属于相对较新的发明,距今只运转了365个年头,仅仅是现代人类在这个星球上漫步的30万年中的一小部分。在共振原子、盘旋齿轮和重力摆之前,人类先用水,然后利用太阳来测量时间的流逝。现在,三位考古学家和物理学家表示,他们已经辨认了第一个例子:组合使用水和太阳两种元素制作古代时钟。研究人员假设我们的前辈采用联合设计,是旨在提高守时准确性的早期努力。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