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戴闻 编译. 博弈论建模与经济演化研究[J]. 物理, 2021, 50(11): 774-774.
引用本文: 戴闻 编译. 博弈论建模与经济演化研究[J]. 物理, 2021, 50(11): 774-774.
Sitabhra Sinha. From coordination to collapse in rigged economies[J]. PHYSICS, 2021, 50(11): 774-774.
Citation: Sitabhra Sinha. From coordination to collapse in rigged economies[J]. PHYSICS, 2021, 50(11): 774-774.

博弈论建模与经济演化研究

From coordination to collapse in rigged economies

  • 摘要: 一个博弈论模型预测,随着经济规模的增加,会出现“卡特尔”(cartels,企业协调联合会)现象。最近,西班牙国家生物技术中心的Luís Seoane通过将经济建模为一个代理商可以操纵的“游戏”系统,着手解决相关问题。研究揭示,随着其复杂性和规模的增加,经济经历一系列的转变,“卡特尔”先形成,然后解散。虽然这些转变似乎意味着经济发展最终将使经济更加公平,但Seoane表明,如果一个经济的规模不能跟上其日益复杂化的步伐,财富分配就会出现大幅波动,导致不平等急剧上升。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