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戴闻 编译. 病毒如何传播之不确定性未来[J]. 物理, 2021, 50(2): 124-124.
引用本文: 戴闻 编译. 病毒如何传播之不确定性未来[J]. 物理, 2021, 50(2): 124-124.
Susanna Manrubia. The uncertain future in how a virus spreads[J]. PHYSICS, 2021, 50(2): 124-124.
Citation: Susanna Manrubia. The uncertain future in how a virus spreads[J]. PHYSICS, 2021, 50(2): 124-124.

病毒如何传播之不确定性未来

The uncertain future in how a virus spreads

  • 摘要: 长期以来,天文学家精确的预测令世人惊讶。预言3000年4月26日,日全食可观察带,将顺着南美洲、大西洋和北非一线延伸,这一预测没有人反对。但试图描述病原体未来传播的科学家,必须面对非常大的不确定性。研究人员既缺乏关于传染病如何传播的可靠数据,感染能力的微小差异又可以成倍地扩大病毒的传播,从而难以预测各类流行病的严重程度。来自伊利诺伊大学的Nigel Goldenfeld和他的同事,最近以伊利诺伊州为例,开发了一个模型,评估非药物干预时COVID-19病毒传播的短期影响。研究者还探索和量化了模型的局限性,阐明了它无法预测的场景。他们使用该模型,向公民、临床医生和决策者,作出了示范性展示。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