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徐仁新 编译. 利用脉冲星测到引力波了?[J]. 物理, 2021, 50(4): 272-272.
引用本文: 徐仁新 编译. 利用脉冲星测到引力波了?[J]. 物理, 2021, 50(4): 272-272.
Michael Schirber. Cosmic ringtones in pulsar data?[J]. PHYSICS, 2021, 50(4): 272-272.
Citation: Michael Schirber. Cosmic ringtones in pulsar data?[J]. PHYSICS, 2021, 50(4): 272-272.

利用脉冲星测到引力波了?

Cosmic ringtones in pulsar data?

  • 摘要: 想象一下,能将引力波探测器延伸至银河系的边缘吗?北美纳赫兹引力波天文台(NANOGrav)正是这样的组织,通过监测河内若干脉冲星的脉冲到达时间来测量距离的改变。2020年NANOGrav宣称发现脉冲到达时间出现涨落,可能是纳赫兹引力波的证据。黑洞合并可产生这种引力波,但不排除其他波源,包括宇宙弦、宇宙早期黑洞形成等。若NANOGrav信号确实源于引力波,则未来5年进一步观测或能区分这些模型。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