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周书华 编译. 解释微调的第三种方法[J]. 物理, 2022, 51(1): 46-46.
引用本文: 周书华 编译. 解释微调的第三种方法[J]. 物理, 2022, 51(1): 46-46.
Francesco Riva. A third way to explain fine tuning[J]. PHYSICS, 2022, 51(1): 46-46.
Citation: Francesco Riva. A third way to explain fine tuning[J]. PHYSICS, 2022, 51(1): 46-46.

解释微调的第三种方法

A third way to explain fine tuning

  • 摘要: 希格斯粒子的质量与地球轨道的椭圆度都比它们的理论估计值小几个数量级。这似乎是两个更大的量经过微调而抵消所造成的。粒子物理有两个最有趣的微调难题:希格斯玻色子的质量和宇宙常数。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粒子物理的微调可能与新的对称性有关,如难以解释的超对称性,或者与统计参数有关——我们微调的宇宙只是许多可能的多重宇宙之一。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