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邓舒夏, 苟利军 编译. 新的宇宙曙光[J]. 物理, 2022, 51(2): 120-123.
引用本文: 邓舒夏, 苟利军 编译. 新的宇宙曙光[J]. 物理, 2022, 51(2): 120-123.
Keith Cooper, . A new cosmic dawn[J]. PHYSICS, 2022, 51(2): 120-123.
Citation: Keith Cooper, . A new cosmic dawn[J]. PHYSICS, 2022, 51(2): 120-123.

新的宇宙曙光

A new cosmic dawn

  • 摘要: 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原始深场照片是天文学中最具标志性的图片之一。这张图片由数量惊人的遥远星系组成,星系镶嵌在黑色的背景之上,它是哈勃在1995年12月对大熊座的一小块区域进行了一系列观测之后得到的。受这张经典照片启发,天文学家们开始计划一项新任务来研究早期宇宙——这项任务可以看到更早的宇宙,观测到宇宙大爆炸之后3亿年就已经存在的最早的星系。但要做到这一点,需要一个有史以来最大的望远镜,一个比哈勃2.4 m的镜子大得多的望远镜。答案是:下一代太空望远镜(Next Generation Space Telescope,NGST),这是一个巨大的太空望远镜,拥有6.5 m的拼接式主镜,它有望实现一系列新的发现。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