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徐仁新 编译. 黑洞吞噬恒星时泄漏高能中微子[J]. 物理, 2022, 51(7): 498-498.
引用本文: 徐仁新 编译. 黑洞吞噬恒星时泄漏高能中微子[J]. 物理, 2022, 51(7): 498-498.
Mark Buchanan. Neutrinos from a black hole snack[J]. PHYSICS, 2022, 51(7): 498-498.
Citation: Mark Buchanan. Neutrinos from a black hole snack[J]. PHYSICS, 2022, 51(7): 498-498.

黑洞吞噬恒星时泄漏高能中微子

Neutrinos from a black hole snack

  • 摘要: 极高能量的中微子时常撞击地球。物理学家怀疑它们产生于黑洞周围,但不确定具体过程。天文学家声称最近探测到一例跟潮汐瓦解事件(TDE,即恒星因黑洞附近强引力场的潮汐效应而被撕裂)相关的高能中微子事件。这是与TDE关联的第二例高能中微子事件,使得人们可以粗略地估计TDE产生中微子的流量。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