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章熙康. 物理学与新型(功能)材料专题系列介绍(Ⅰ) 金刚石薄膜能成为新一代半导体材料吗?[J]. 物理, 1992, 21(1).
引用本文: 章熙康. 物理学与新型(功能)材料专题系列介绍(Ⅰ) 金刚石薄膜能成为新一代半导体材料吗?[J]. 物理, 1992, 21(1).

物理学与新型(功能)材料专题系列介绍(Ⅰ) 金刚石薄膜能成为新一代半导体材料吗?

  • 摘要: 自从80年代金刚石薄膜的低压化学汽相淀积获得成功以来,人们对用金刚石薄膜制作高温、高速和大功率器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因为金刚石的禁带宽,载流子迁移率高,同时具有优异的热学、光学和力学性质.本文对金刚石的电子学特征和金刚石器件的研制现伏作了评述,对发展金刚石器件的若干问题特别是金刚石薄膜的n型掺杂、金刚石膜的异质外延和降低缺陷浓度等作了分析和讨论.金刚石薄膜是一种潜在的新型半导体材料,但要实现器件应用尚需作大量的材料研究.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