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吕南姚, 王荣平, 冯达璇, Friedrich-Karl Thielemann. 核天体物理学──核物理和天体物理的相互影响(Ⅱ)[J]. 物理, 1993, 22(2).
引用本文: 吕南姚, 王荣平, 冯达璇, Friedrich-Karl Thielemann. 核天体物理学──核物理和天体物理的相互影响(Ⅱ)[J]. 物理, 1993, 22(2).

核天体物理学──核物理和天体物理的相互影响(Ⅱ)

  • 摘要: 4.慢中子俘获过程直到现在,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是象锡、稀土族元素以及锕素等这些比铁还重的元素是如何形成的?结果证明是,这些元素的形成不可能是前面我们已经讨论过的带电原子核间的聚变过程.它们是通过一系列中子俘获和β衰变过程(分别简记为“s-过程”和“r-过程”),现在我们来讨论它们是怎样的过程.要克服重原子核的库仑位垒所需要的温度超过5×10~9K,如此高温之下将产生许多高能光子,它的效果是引?...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