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朱星 编译. 采用自然恒量的新国际单位制[J]. 物理, 2014, 43(07): 468-469.
引用本文: 朱星 编译. 采用自然恒量的新国际单位制[J]. 物理, 2014, 43(07): 468-469.
David B. Newell. A more fundamental International System of Units[J]. PHYSICS, 2014, 43(07): 468-469.
Citation: David B. Newell. A more fundamental International System of Units[J]. PHYSICS, 2014, 43(07): 468-469.

采用自然恒量的新国际单位制

A more fundamental International System of Units

  • 摘要: 目前使用的国际单位制(SI)于1960 年正式颁布,其历史渊源来自于法国大革命时代的米制。新的度量衡系统存在一个统一度量的起点——米——用此定义长度、体积和质量。米的定义来自于一个自然恒量——通过巴黎的地球子午线从北极到赤道距离的一千万分之一。体积和质量的单位由此推导出来,升定义为0.001 m3,千克是1升蒸馏水在4℃时的质量。其后,在1799年,根据这些定义,两个铂制造的长度和质量标准器放置在了巴黎的法国档案馆。一个“用于永恒、受益大众”的新度量衡体系从此诞生。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