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朱星 编译. 探求牛顿引力常数的精确值[J]. 物理, 2014, 43(07): 470-470.
引用本文: 朱星 编译. 探求牛顿引力常数的精确值[J]. 物理, 2014, 43(07): 470-470.
Clive Speake. The rearch for Newton's constant[J]. PHYSICS, 2014, 43(07): 470-470.
Citation: Clive Speake. The rearch for Newton's constant[J]. PHYSICS, 2014, 43(07): 470-470.

探求牛顿引力常数的精确值

The rearch for Newton's constant

  • 摘要: 引力在物理学中具有举足轻重的位置。对于初学者,这仅仅是一种不能用量子理论描述的基本相互作用。然而,引力的普遍理论——牛顿定律和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将空间与时间视为连续的经典物理量,这些理论在守恒量子基础上描述电磁力与核力。 另外, 与其他基本作用力相比,引力作用非常弱,仅仅当能量接近于Planck数量级1.22×1019 GeV时,引力作用才能够与其他作用相比。这一能量比目前大型强子对撞机所使用的能量大15 个数量级。这种不相匹配现象引起了人们对粒子物理标准模型的质疑。因而,应当对引力进行比其他相互作用力更加精密的测量。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