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张萌, 李国辉 编译. 生物细胞中的能量学和力学[J]. 物理, 2015, 44(02): 107-108.
引用本文: 张萌, 李国辉 编译. 生物细胞中的能量学和力学[J]. 物理, 2015, 44(02): 107-108.
Alexander R. Dunn, Andrew Price. Energetics and forces in living cells[J]. PHYSICS, 2015, 44(02): 107-108.
Citation: Alexander R. Dunn, Andrew Price. Energetics and forces in living cells[J]. PHYSICS, 2015, 44(02): 107-108.

生物细胞中的能量学和力学

Energetics and forces in living cells

  • 摘要: 世界上的生物总是在不停地运动着。动物在奔跑、飞翔、游泳。植物日复一日追逐着太阳。即使是微生物,也在不停地运动。我们体内的细胞的各个部分也在不停地运动,这些运动使我们的细胞可以生长、分裂、改变形状、甚至运动。 除了运动之外,我们的身体还必须能够感知到周围的世界。活体细胞可以对周围很多种机械刺激产生反馈,比如伸展,液体的流动,渗透压的改变,周围环境的硬度。我们的触觉和听觉要求细胞能够感知非常细微的机械力。我们对血压的调节能力依赖于分布在体内动脉和静脉的机械敏感性。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