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朱星 编译. 对拥挤人群行为预测的物理模型[J]. 物理, 2015, 44(02): 109-109.
引用本文: 朱星 编译. 对拥挤人群行为预测的物理模型[J]. 物理, 2015, 44(02): 109-109.
Tamela Maciel. Anticipation is the Key to Crowd Physics[J]. PHYSICS, 2015, 44(02): 109-109.
Citation: Tamela Maciel. Anticipation is the Key to Crowd Physics[J]. PHYSICS, 2015, 44(02): 109-109.

对拥挤人群行为预测的物理模型

Anticipation is the Key to Crowd Physics

  • 摘要: 根据一个行人与他人碰撞的预测能力,提出了一种普适定律,它可以对不同拥挤条件下人群中行人的相互作用进行精确模拟。如果能精确地预测拥挤人群的流动,会对室外大型活动的设计者和计划者有所帮助,但是研究人员不容易用简单方法进行模拟。通过对真实人群的大量数据库研究,美国一个团队揭示了一种简单而普适的规律,它是基于一位行人对行进路线预测和避免与其他人碰撞的能力。这个规律使得研究人员可以对群体的聚集行为进行真实模拟,或许可以帮助设计者预测一些公众聚集活动(如运动会、节日庆典等)会出现的拥挤危险。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