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徐仁新 编译. 伽玛射线暴决定宇宙中出现生命的可能位置[J]. 物理, 2015, 44(02): 110-110.
引用本文: 徐仁新 编译. 伽玛射线暴决定宇宙中出现生命的可能位置[J]. 物理, 2015, 44(02): 110-110.
Michael Schirber. Gamma-Ray Bursts Determine Potential Locations for Life[J]. PHYSICS, 2015, 44(02): 110-110.
Citation: Michael Schirber. Gamma-Ray Bursts Determine Potential Locations for Life[J]. PHYSICS, 2015, 44(02): 110-110.

伽玛射线暴决定宇宙中出现生命的可能位置

Gamma-Ray Bursts Determine Potential Locations for Life

  • 摘要: 我们相信,物理学的基 在五十亿年以前,强烈的恒星爆发可导致地球生物大灭绝,并且也会抑制其他行星上产生生命。这样,生命只能于此后在星系的边际诞生。 伽玛射线暴是恒星死亡时产生的强烈辐射,它可能伤害甚至消灭数光年外行星上的生命。两位天体物理学家分析了最新天文数据,重新估计了伽玛暴影响地球生命的可能性。他们发现,在过去十亿年内一颗伽玛暴导致生物灭绝的可能性达60%。望眼地球以外,他们还发现生命更趋向于在星系的边际出现,因为那里伽玛暴不常见。五十亿年以前,频繁的伽玛暴不利于宇宙中生命的形成。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