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周书华 编译. 强涡旋电子束[J]. 物理, 2015, 44(03): 182-182.
引用本文: 周书华 编译. 强涡旋电子束[J]. 物理, 2015, 44(03): 182-182.
Don Monroe.Physics. Big twist for electron beam[J]. PHYSICS, 2015, 44(03): 182-182.
Citation: Don Monroe.Physics. Big twist for electron beam[J]. PHYSICS, 2015, 44(03): 182-182.

强涡旋电子束

Big twist for electron beam

  • 摘要: 如果一束光的波阵面是螺丝锥形的,而不是一系列平面,这种光便具有轨道角动量。在过去的几年中,一些实验者曾指出电子束具有类似的效应,这是由于电子具有波一样的性质。近来,一个研究团队演示了一种强电子束,其所具有的轨道角动量比电子自旋大很多倍。这一现象可用于基础研究和探索磁性材料的特性。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