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戴闻 编译. 磁性石墨烯[J]. 物理, 2015, 44(03): 183-183.
引用本文: 戴闻 编译. 磁性石墨烯[J]. 物理, 2015, 44(03): 183-183.
Katherine Wright. Magnetic graphene[J]. PHYSICS, 2015, 44(03): 183-183.
Citation: Katherine Wright. Magnetic graphene[J]. PHYSICS, 2015, 44(03): 183-183.

磁性石墨烯

Magnetic graphene

  • 摘要: 新制备的石墨烯片是本征无磁的,然而通过掺杂磁性杂质可以使石墨烯具有铁磁性。不过,掺杂可能破坏石墨烯原本所具有的优异的电子特性。现在,来自加州大学河畔分校的Jing Shi 等已经找到了一条磁化单层石墨烯的替代路径:令石墨烯紧贴在一块磁性绝缘体上。实验者展示,这一方法可使石墨烯成为铁磁体,而同时保持了它原有的高的电子迁移率。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