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毛英男, 朱守华 编译. 顶夸克发现二十年[J]. 物理, 2015, 44(04): 256-257.
引用本文: 毛英男, 朱守华 编译. 顶夸克发现二十年[J]. 物理, 2015, 44(04): 256-257.
mitri Denisov, Costas Vellidis. The top quark 20 years after its discovery[J]. PHYSICS, 2015, 44(04): 256-257.
Citation: mitri Denisov, Costas Vellidis. The top quark 20 years after its discovery[J]. PHYSICS, 2015, 44(04): 256-257.

顶夸克发现二十年

The top quark 20 years after its discovery

  • 摘要: 从希腊哲学家的时代起,人类就开始了对物质基本构成单元的探索。这个概念长期以来一直在被更新,认为不可分割的原子是物质基本组分的原始思想已经发展为现在的观点:认为一种叫做夸克的东西是所有物质的核心组分。1995 年费米实验室发现了顶夸克——标准模型中第六种也是最后一种夸克,有些人甚至把它的发现誉为是科学上最长久搜寻之一的终结。但是顶夸克的性质是奇特的,并且它带来了新的问题。尤其是,它的质量是所有已知基本粒子中最重的。如此重的质量可能暗示它在电弱对称性——要求所有基本粒子无质量的一种对称性——的破缺中扮演了一个特殊的角色。如果真是这样,顶夸克本身可能就是质量产生的根源。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