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戴闻 编译. 生物量子何时展现自我[J]. 物理, 2015, 44(04): 259-259.
引用本文: 戴闻 编译. 生物量子何时展现自我[J]. 物理, 2015, 44(04): 259-259.
Katherine Wright. When is biology quantum?[J]. PHYSICS, 2015, 44(04): 259-259.
Citation: Katherine Wright. When is biology quantum?[J]. PHYSICS, 2015, 44(04): 259-259.

生物量子何时展现自我

When is biology quantum?

  • 摘要: 对于许多生物学过程而言(其中包括:视觉,光合作用,动物的磁信号导航等),光子(即光量子)的吸收起着重要的作用。举个例子,某些鸟类,在它们的视网膜上有激发产生的光电子,这些光电子的运动受地球磁场的操控。而鸟类为了长途飞行之路线识别,需要使用视网膜上的蛋白质阵列,去感知地球磁场对光电子的作用。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