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徐仁新 编译. 奇怪的恒星脉动[J]. 物理, 2015, 44(04): 259-259.
引用本文: 徐仁新 编译. 奇怪的恒星脉动[J]. 物理, 2015, 44(04): 259-259.
Jessica Thomas. Stars that act irrational[J]. PHYSICS, 2015, 44(04): 259-259.
Citation: Jessica Thomas. Stars that act irrational[J]. PHYSICS, 2015, 44(04): 259-259.

奇怪的恒星脉动

Stars that act irrational

  • 摘要: 英国的海岸线具有分形结构:将海岸线放大或缩小后,其崎岖程度看起来不变。最近物理学家声称,从某些白蓝恒星的脉动过程中发现了呈现时间(而非空间)结构的分形特征。据夏威夷大学John Lindner及其同事们分析,这些恒星可能是至今在自然界中发现的首例系统,表现出研究混沌的理论家们所言“奇异非混沌吸引子”的行为;这类系统具有分形结构,但不具备混沌系统(如气象)那样的初值敏感性。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