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徐仁新 编译. 重子内部存在类似分子的结构[J]. 物理, 2015, 44(05): 326-326.
引用本文: 徐仁新 编译. 重子内部存在类似分子的结构[J]. 物理, 2015, 44(05): 326-326.
Jessica Thomas. Baryon's innards have molecular structure[J]. PHYSICS, 2015, 44(05): 326-326.
Citation: Jessica Thomas. Baryon's innards have molecular structure[J]. PHYSICS, 2015, 44(05): 326-326.

重子内部存在类似分子的结构

Baryon's innards have molecular structure

  • 摘要: 人们普遍认为重子由三个夸克组成。然而,处于激发态的Λ(1405)粒子或许会挑战这一简单的描述:Λ粒子在这一激发态表现得像是由一个夸克二重态(即夸克对)和一个夸克三重态构成的“分子”。这个图像不能用标准夸克模型来解释,并且已经争论了近五十年。最近,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的理论计算支持了这一观点。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