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戴闻 编译. 超冷原子与磁通量子相遇[J]. 物理, 2015, 44(05): 326-326.
引用本文: 戴闻 编译. 超冷原子与磁通量子相遇[J]. 物理, 2015, 44(05): 326-326.
David Ehrenstein. Cold atoms,meet flux quanta[J]. PHYSICS, 2015, 44(05): 326-326.
Citation: David Ehrenstein. Cold atoms,meet flux quanta[J]. PHYSICS, 2015, 44(05): 326-326.

超冷原子与磁通量子相遇

Cold atoms,meet flux quanta

  • 摘要: 在混合量子系统中,不同的子系统(例如,超冷原子子系统和超导电路子系统) 相互耦合,它们各自优势的结合有可能发展出新的应用。最近,德国图宾根大学的PatriziaWeiss 和他的同事已经在相关实验中取得了进展。他们使用超冷原子云检测附近超导环内的离散磁通量子。研究人员说,这样的结果可能会导致新型的量子信息器件。在这些器件中,冷原子云作为一个信息存储器,用于存储超导电路运算产生的数据。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