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徐仁新 编译. 利用宇宙线探究雷暴过程[J]. 物理, 2015, 44(06): 384-384.
引用本文: 徐仁新 编译. 利用宇宙线探究雷暴过程[J]. 物理, 2015, 44(06): 384-384.
Philip Ball. Cosmic rays as thunderstorm probes[J]. PHYSICS, 2015, 44(06): 384-384.
Citation: Philip Ball. Cosmic rays as thunderstorm probes[J]. PHYSICS, 2015, 44(06): 384-384.

利用宇宙线探究雷暴过程

Cosmic rays as thunderstorm probes

  • 摘要: 雷暴过程中的电场难以捉摸,而宇宙线产生的射电波却能在这方面提供前所未有的信息。因难以测量雷暴时电场分布,大气科学家仍然没有很好地理解闪电过程。以前往往利用气球或飞机来测量雷暴时的电场,但仅限于一段路径,且不能控制气球轨迹。另外,气球或其他飞行器的存在也会干扰电场,甚至招致雷击。然而,现在一个国际合作组开发了一个新的途径,以获取大气瞬间电场。这些研究人员利用一种特殊天文望远镜,来测量雷暴时宇宙线簇射产生的射电波。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