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赵振堂、王东 译. 更亮与更快: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的前景与挑战[J]. 物理, 2015, 44(07): 456-457.
引用本文: 赵振堂、王东 译. 更亮与更快: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的前景与挑战[J]. 物理, 2015, 44(07): 456-457.
Nora Berrah. Brighter and faster:the promise and challenge of the X-ray free-electron laser[J]. PHYSICS, 2015, 44(07): 456-457.
Citation: Nora Berrah. Brighter and faster:the promise and challenge of the X-ray free-electron laser[J]. PHYSICS, 2015, 44(07): 456-457.

更亮与更快: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的前景与挑战

Brighter and faster:the promise and challenge of the X-ray free-electron laser

  • 摘要: 自2009 年美国直线加速器相干光源(LCLS)装置的成功出光起,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的研究与应用已逐渐步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在LCLS上获得的初期结果令全世界科学家为之惊叹。新的实验工具与实验技术总能为科学家们打开探索未知领域的新窗口,验证人们理论上的预言。X射线成像是一种独特而不可替代的技术。这一方面是由于X射线在固体中强大的穿透力,另一方面在于X射线的波长短到可以直接用于解析物质的原子结构。这些特性使得科学家可以推动基础物理科学的发展,将X射线结构成像应用到从新药物研发到飞机发动机叶片分析的广阔领域。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