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戴闻 译. 在量子通信中遏制木马攻击[J]. 物理, 2015, 44(11): 769-769.
引用本文: 戴闻 译. 在量子通信中遏制木马攻击[J]. 物理, 2015, 44(11): 769-769.
Ana Lopes. How to tame a trojan horse[J]. PHYSICS, 2015, 44(11): 769-769.
Citation: Ana Lopes. How to tame a trojan horse[J]. PHYSICS, 2015, 44(11): 769-769.

在量子通信中遏制木马攻击

How to tame a trojan horse

  • 摘要: 就像古代神话“特洛伊木马”所描述的,木马攻击是一种策略,它秘密潜入到受安全保护的空间。按照光学量子密钥分发(QKD)协议的说明,这种攻击涉及“木马光子”潜入到光学量子密钥分发系统,企图获取密钥。此前,一类无需外部供电便能工作的被动式光学元件,一直被建议作为一种阻止木马入侵的手段。但是,研究人员至今缺乏一种量化的方法,用以评估这样的被动防御系统的有效性。现在,来自东芝研究-欧洲有限公司(英国)的Andrew Shields 和同事们,已经设计出了一个定量评估方法:借助于量子信息泄漏问题,监察木马攻击。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