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戴闻 译. 在膨胀超冷原子气中发展出量子有序[J]. 物理, 2015, 44(12): 826-826.
引用本文: 戴闻 译. 在膨胀超冷原子气中发展出量子有序[J]. 物理, 2015, 44(12): 826-826.
Stephen R. Clark. Emerging quantum order in an expanding gas[J]. PHYSICS, 2015, 44(12): 826-826.
Citation: Stephen R. Clark. Emerging quantum order in an expanding gas[J]. PHYSICS, 2015, 44(12): 826-826.

在膨胀超冷原子气中发展出量子有序

Emerging quantum order in an expanding gas

  • 摘要: “远离平衡”状态在我们生活中普遍存在。在生命科学、经济学,乃至物理学中,它产生无穷无尽的复杂效应、丰富的概念和现象。的确,非平衡态物理包括许多领域,例如:关于早期宇宙的研究,在重离子碰撞中夸克—胶子喷注的产生,在致密流体中玻璃的形成,以及固体中激光驱动的对称破缺。然而,对非平衡现象的解释经常会出现歧义,因为非平衡效应缺乏一个通用的组织原则。基于这个原因,系统的动力学实验(可以控制在微观水平上,并且能够很好地与环境隔绝)对于获取具体答案变得越发重要。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