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李涛、龙桂鲁 译. 三个课题组关闭了验证贝尔理论实验中的漏洞[J]. 物理, 2016, 45(1): 39-40.
引用本文: 李涛、龙桂鲁 译. 三个课题组关闭了验证贝尔理论实验中的漏洞[J]. 物理, 2016, 45(1): 39-40.
Johanna Miuer. Three groups close the loopholes in tests of Bell’s theorem[J]. PHYSICS, 2016, 45(1): 39-40.
Citation: Johanna Miuer. Three groups close the loopholes in tests of Bell’s theorem[J]. PHYSICS, 2016, 45(1): 39-40.

三个课题组关闭了验证贝尔理论实验中的漏洞

Three groups close the loopholes in tests of Bell’s theorem

  • 摘要: 通常情况下,量子力学很难与经典世界的直觉相符。我们知道,经典粒子具有确定的位置和动量,而量子波函数仅能给出几率分布。除此之外, 量子理论认为,无论两粒子相距多远,只要它们处于纠缠态,那么测量其中一个粒子,就可以瞬间改变另一个粒子的波函数。
    在量子世界里,这些反直觉效应还有很多,那么它们是错觉吗?有科学家提出,或许利用系统隐变量可以补充量子理论,使其重新获得定域实在性。这样,每次测量的结果可仅依赖于过去光锥中已发生的事件。1964 年,贝尔指出可通过测量相距很远的两个系统,观察它们之间的关联,以将量子理论和任何定域实在论区分开。已有的实验室中的贝尔验证实验已倾向于量子力学理论。但到目前为止,这些实验存在两类严重的漏洞,即定域性漏洞和探测漏洞,只有建立在部分假设基础之上才能证伪隐变量理论。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