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戴闻 译. 新型碳蜂窝结构存储大量氢气——助力燃料电池[J]. 物理, 2016, 45(4): 262-262.
引用本文: 戴闻 译. 新型碳蜂窝结构存储大量氢气——助力燃料电池[J]. 物理, 2016, 45(4): 262-262.
Tamela Maciel. New form of carbon stores lots of gas[J]. PHYSICS, 2016, 45(4): 262-262.
Citation: Tamela Maciel. New form of carbon stores lots of gas[J]. PHYSICS, 2016, 45(4): 262-262.

新型碳蜂窝结构存储大量氢气——助力燃料电池

New form of carbon stores lots of gas

  • 摘要: 碳可以形成金刚石、碳纳米管、纳米微球或叫巴基球(buckyballs),以及其他一些结构。现在,一个团队已经制备了他们所谓的碳蜂窝,这一结构显现出巨大的气体储存能力。通过稍微改变其常规的制备方法,研究者们创造出了一种三维蜂窝结构,它是由碳片(即石墨烯)构成。这种结构可以作为一种轻型、高能效的燃料储存介质使用,用于氢燃料电池。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