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厚美瑛 译. 为什么你很难分开书页交错的两本书?[J]. 物理, 2016, 45(6): 395-396.
引用本文: 厚美瑛 译. 为什么你很难分开书页交错的两本书?[J]. 物理, 2016, 45(6): 395-396.
Kari Dalnoki-Veress. Why can't you separate interleaved books?[J]. PHYSICS, 2016, 45(6): 395-396.
Citation: Kari Dalnoki-Veress. Why can't you separate interleaved books?[J]. PHYSICS, 2016, 45(6): 395-396.

为什么你很难分开书页交错的两本书?

Why can't you separate interleaved books?

  • 摘要: 这是由于书页交错的方式使得你越用力拉,书页间的摩擦力就会越大。
    摩擦学的研究渊远流长。列奥纳多·达文西告诉我们,一个物体开始滑动时受到的摩擦力(或叫牵引力),可由一个简单的公式描述:T =μN,其中N 是负载,或正压力,μ是摩擦系数。达文西认为μ的值是固定的,等于1/4。然而阿蒙顿和库仑后来发现μ并不是普适的,它的值取决于滑动物体和滑动物体所在平面的性质。总的来说,经典的阿蒙顿—库仑定律告诉我们,滑动时的摩擦力与接触面积和滑动速度无关,只与正压力有关(正比于正压力)。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