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徐仁新 译. 相对论通过LIGO的全面审查[J]. 物理, 2016, 45(7): 463-463.
引用本文: 徐仁新 译. 相对论通过LIGO的全面审查[J]. 物理, 2016, 45(7): 463-463.
Frans Pretorius. Relativity gets thorough vetting[J]. PHYSICS, 2016, 45(7): 463-463.
Citation: Frans Pretorius. Relativity gets thorough vetting[J]. PHYSICS, 2016, 45(7): 463-463.

相对论通过LIGO的全面审查

Relativity gets thorough vetting

  • 摘要: LIGO探测器记录的引力波信号跟广义相对论的预言毫无偏差。
    人类历经50 多年的努力,在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预言引力波约100 年后的2015 年9 月14 日,利用LIGO 干涉仪终于首次直接测得引力波。观察到的事件被称为GW150914, 源于两个黑洞相撞。它们并合前的质量分别为太阳质量的29 倍和36 倍;并合的残骸是一个62 倍太阳质量的黑洞,并处于所允许的最快自旋的67%。该引力波信号在碰撞前几个周期内统计性显著,而那时广义相对论的高度非线性和强场动力学也突出表现。GW150914 是迄今为止了解强引力场的最佳事件。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