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邹振隆 译. 物理学家为什么应当学点历史[J]. 物理, 2016, 45(8): 531-532.
引用本文: 邹振隆 译. 物理学家为什么应当学点历史[J]. 物理, 2016, 45(8): 531-532.
Matthew Stanley. Why should physicists study history?[J]. PHYSICS, 2016, 45(8): 531-532.
Citation: Matthew Stanley. Why should physicists study history?[J]. PHYSICS, 2016, 45(8): 531-532.

物理学家为什么应当学点历史

Why should physicists study history?

  • 摘要: 正如物理学不是关于世界的事实清单一样,历史也不是人名录和编年表。它是一种强大有力而富有启发性的思维方式。
    物理学中有些事不能很好地被物理学教育涵盖。它们凌乱粗糙,众说纷纭。物理学家常常不明白这些争议对科学本身的贡献,但历史可以提供帮助。科学史这一分支学科就是研究这种去粗取精的历程。科学史家的视角可以帮助物理学家理解自己工作的走向,给他们提供许多有用的工具。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