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王树峰 译. 通向天基引力波探测器[J]. 物理, 2016, 45(8): 533-533.
引用本文: 王树峰 译. 通向天基引力波探测器[J]. 物理, 2016, 45(8): 533-533.
David Reitze. Paving the way to space-based gravitational-wave detectors[J]. PHYSICS, 2016, 45(8): 533-533.
Citation: David Reitze. Paving the way to space-based gravitational-wave detectors[J]. PHYSICS, 2016, 45(8): 533-533.

通向天基引力波探测器

Paving the way to space-based gravitational-wave detectors

  • 摘要: 来自LISA 探路者任务的初步结果表明,对于处于自由落体状态的两个测试立方体,它们之间的相对加速的噪声很小,满足天基引力波探测的要求。 
    2016年2月,激光干涉引力波天文台(LIGO)探测到由两个黑洞合并引发的引力波。这一结果的公布使很多物理和天文学领域的科学家感到震惊和兴奋。当所有的眼光转向LIGO时,LISA探路者(LPF)正静悄悄但信心十足地为引力波天文学的下一场革命铺平道路。LPF 是激光干涉空间天线(LISA)引力波探测器的一项技术验证任务。2015 年12 月上旬,宇宙飞船发射升空。经过50 天的飞行,LPF到达日地系统拉格朗日点1并进入轨道。飞船发射6 个月后,LPF团队宣布了任务的首批结果。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