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万蔡华, 韩秀峰 编译. 寻找磁单极子[J]. 物理, 2016, 45(10): 670-671.
引用本文: 万蔡华, 韩秀峰 编译. 寻找磁单极子[J]. 物理, 2016, 45(10): 670-671.
Arttu Rajantie, . The search for magnetic monopoles[J]. PHYSICS, 2016, 45(10): 670-671.
Citation: Arttu Rajantie, . The search for magnetic monopoles[J]. PHYSICS, 2016, 45(10): 670-671.

寻找磁单极子

The search for magnetic monopoles

  • 摘要: 电和磁遍布现代社会方方面面,构成了现有大部分科学技术的基础。因此大家倾向于认为这些效应已经被充分理解,不存在基础物理层面的未解之谜。诚然,在绝大多数应用场合,这些磁电效应可以用James Clerk Maxwell 在1864 年归纳的Maxwell 方程描述。从更深的层次上,这些效应可以从量子电动力学的角度——粒子物理标准模型的一部分,得到自洽解释。该理论工作如此之好以至于它能准确给出电子磁偶极矩的前10 位有效数字。尽管如此,现有电磁学还存在一个我们所不能理解的基础问题——有关磁单极子的问题。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