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徐仁新 编译. 追寻惰性中微子[J]. 物理, 2016, 45(10): 672-672.
引用本文: 徐仁新 编译. 追寻惰性中微子[J]. 物理, 2016, 45(10): 672-672.
David W. Schmitz. Hunting the sterile neutrino[J]. PHYSICS, 2016, 45(10): 672-672.
Citation: David W. Schmitz. Hunting the sterile neutrino[J]. PHYSICS, 2016, 45(10): 672-672.

追寻惰性中微子

Hunting the sterile neutrino

  • 摘要: 冰立方(IceCube) 探测器没有发现惰性中微子存在的证据,严格限制了新一类中微子可能的质量范围。
    中微子只通过轻微的弱力和引力跟物质作用,但它们却在不同尺度上起关键作用。它们影响早期宇宙的形成,涉及大爆炸后不久重子的起源,也跟恒星内部的核合成有关,包括恒星死亡时的超新星爆发。其实中微子无处不在:因钾同位素(40K)衰变,一根香蕉每天就释放上百万个中微子。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