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朱星 编译. 揭开星光中隐藏的信息[J]. 物理, 2016, 45(10): 673-673.
引用本文: 朱星 编译. 揭开星光中隐藏的信息[J]. 物理, 2016, 45(10): 673-673.
Gabriel Durkin. Unlocking the hidden information in starlight[J]. PHYSICS, 2016, 45(10): 673-673.
Citation: Gabriel Durkin. Unlocking the hidden information in starlight[J]. PHYSICS, 2016, 45(10): 673-673.

揭开星光中隐藏的信息

Unlocking the hidden information in starlight

  • 摘要: 1879 年瑞利提出光学成像分辨本领的判据。最近新加坡国立大学的Tsang 等人提出一个挑战性新结果,他们认为长期以来制约天文观测成像精度的瑞利判据仅仅是个特例。运用量子计量技术,他们展示了对于两个互不相干的点状光源(如两个星体)的观察可以达到任意精度,甚至在它们之间间距减少到零时也是如此。

     

/

返回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