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朱星 编译. X射线波段的重影成像[J]. 物理, 2016, 45(11): 733-733.
引用本文: 朱星 编译. X射线波段的重影成像[J]. 物理, 2016, 45(11): 733-733.
Dilano Saldin. Ghost imaging with x rays[J]. PHYSICS, 2016, 45(11): 733-733.
Citation: Dilano Saldin. Ghost imaging with x rays[J]. PHYSICS, 2016, 45(11): 733-733.

X射线波段的重影成像

Ghost imaging with x rays

  • 摘要: 用两个探测器采集光信息而成像的技术——鬼成像已经在X射线波段实现。
    对一个物体的常规成像方法是用多像素探测器记录一束光与物体相互作用后的强度与颜色而成像。而鬼成像(ghost imaging)的方法则不同。它根据来自两束光强度的相关性成像,即光与样品相互作用后的物体光束(物光)及未作用的参考光束。严格地说,这种成像方法中,样品不必受到高辐照剂量。然而,迄今为止,鬼成像仅仅用在可见与红外光波段。

     

/

返回文章
返回